有時候,許多孩子會因為一些原因與老師或長輩說點小謊。老實說,幾乎90%的情況下,板主都感受出別人的話是否是事實,因為心理學與教育背景可以幫助洞悉一切。

(口語的前後邏輯、肢體語言和表情都是徵兆,不過很少去拆穿別的謊言,尤其是善意的)

但基於教育的立場,老師不見得要在第一時間拆穿學生的謊言,讓他們感到難堪。(雖然我們這輩的成長經驗中,老師跟個暴君一樣,我們是沒有什麼人權可言)

善用暗示與引導的方法,讓學生在學到東西的同時得到反省,才是老師應該做的事情。這個小笑話可以簡單看出經驗與洞察人性的重要。

李總的淡定

有一天,李總的女秘書匆忙的走進辦公室。女秘書說:李總...我...我懷孕了。

李總淡定的拿起杯子,喝了一口咖啡,微笑著看著女秘書。

李總說:喔,那一定不是我的,因為我結扎了。

女秘書說:喔...其實我是跟你開玩笑的。

李總說:呵,沒關係,因為其實我也是跟你開玩笑的。

 

*若覺得文章有幫助,煩請不吝留個言與四周看看,感謝您的支持。

[延紳閱讀]

生活.其他

[生活.哲學] 從說笑話觀看應對謊言的哲學, 李總的淡定 (生活態度, 輕鬆小品, Life style, joke, humor, Liar, Deceive, Life Philosophy, book, Design, Works)

arrow
arrow

    Yo-Wen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